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青年学者叶立群做客理学院谈卤氧化铋的光催化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418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兼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专家叶立群应理学院邀请,在逸夫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卤氧化铋光催化还原性能研究》的报告。

     

    叶立群以光催化材料设计中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卤氧化铋光催化还原研究方面的工作。他着重介绍了简单卤氧化铋和复杂卤氧化两类光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以及其在光催化制氢、固氮和二氧化钛还原方面的应用。与此同时,叶立群还就共催化剂、晶面效应、富铋处理、氧空位构筑等改性手段和能量转移及分子氧活化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到场教师与学生就光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合成遇到的多个具体问题与叶立群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叶立群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积极主动探索,高效产出的奋斗历程,还就实验室的管理和学生的培养与参会教师展开了讨论。

     

        【简介】叶立群,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石油大学兼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专家。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20159-20169月到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现为河南省太阳能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被评为2015度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主要从事二维半导体材料制备、CO2化学资源化利用及环境与生态修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等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在《Adv. Energy. Mater》、《Coord. Chem. Rev.》、《Nano Energy》、《ACS Catal》、《Appl. Catal. B: Environ.》、《J. Mater. Chem (A)》、《Nanoscale》、《Chem. Commun.》、《ACS Appl. Mater. Interfac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ESI Highly Cited Paper 11篇,H = 23,共被他引2400余次。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