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学院赴大悟开展乡村振兴暨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畅)近日,化学学院50余名教师在党委书记涂俊才的带领下,前往孝感大悟开展乡村振兴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调研乡村振兴,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大悟县金岭村,大家参观了红色驿站、电商直播基地、优品超市、蔬菜水果花卉种植基地和颜回书院、农耕文化园,实地学习了金岭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建设成果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开展情况。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让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感叹到“脱贫攻坚是新时代的伟大创举,我们作为农大人,要积极投入强农兴农事业之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华农智慧与力量”。

    在徐海东大将故里,一张张由黑白到彩色的过往照片展现了徐海东大将的一生,大家在现场微党课“‘虎将军’的家国情怀”中,重温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光辉岁月,探寻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黄土永埋忠骨魂,青山高耸烈士碑。”在烈士墓前,涂俊才带领大家默哀鞠躬、缅怀英烈。

    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物件,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沉思,或低声感慨,面对老照片、老物件、老场景,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依稀看到无数战士为开辟新中国血洒战场,看到共产党人朴实爱民之情。

    在庄严肃穆的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里,一幅幅抗战时期鄂豫边区的形势图,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先烈们用过的珍贵文物展现在眼前,李先念等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抗战救亡的遗迹遗物,再现了五师将士七年抗战及英勇的中原突围历史画卷,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汲取红色信仰和前行的力量,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涂俊才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将党性教育、信念教育的历史背景及其时代价值相结合,是一次党的伟大精神的故地寻根以及一段难忘的精神之旅,希望大家要传承发扬好学院质量至上理念,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新学院新气象,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畅;审核:祝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