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皓月)5月18日下午,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主持。

    院长谭佐军以“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为题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根本前提,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端。他用激情(enthusiasm)、创造性和诚信等三个关键词阐释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的丰富内涵,对比了学术不端行为和科研不当行为的差异性,并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学校关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重要文件,详细解读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和处罚条款,帮助全体教师知红线、明底线。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学术诚信当做生命线,把崇高理想与务实作风作为不竭动力,把科学方法作为创新利器,着力提升人文素养,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努力让科学发展引导前行、让科学精神照亮征程、让科技创新充满激情、让科学领域更加纯净、让科学普及成为使命。

    (编辑:皓月 审核:祝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