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3月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皓月)2024年3月4日上午,学院在化学楼A106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

    涂俊才对3月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抓实师生经常性学习教育,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精读精讲活动,提升理论武装质效。二是要扎实开展好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主体责任考核工作,聚焦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总结支部工作亮点,分析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党建基本功与育人主业务融合创新。三是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师生党员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通过民主评议,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永葆教育理想,勇担强国责任。四是要有序做好教工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要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的有关要求,充分酝酿、严格程序,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建强党支部领导核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五是要开展党员信教排查,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正确认识和处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党员不得信教之间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六是要有针对性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思政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祝鑫通报了开学初学生思想动态和安全稳定形势、毕业就业工作,副院长周静舫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开学初师生思想动态,落实好一人一策,做好针对性帮扶和教育引导;要抓牢安全稳定,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风险排查、安全管理一体推进,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和师生安全;要扎实推进毕业就业工作,紧盯学业就业进展,落实目标责任制,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特别是要关心三难学生和考研学生并做好针对性帮扶。



    (编辑:皓月 审核人:涂俊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