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61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祝鑫副书记从教育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时间节点及修订的主要内容解读了《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她聚焦丰富教育指导思想,鲜明体现教育的政治属性和意识形态要求;强调教育作用,着力凸显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地位;进一步完善教育方针,充实教育“培养什么人”的内容;丰富教育内容,强化教育对继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作用;完善冒名顶替入学行为的法律责任,维护教育公平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教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

    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过程中,祝鑫副书记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她从明确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根本遵循;加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继承优良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条例》制定所遵循的主要原则。她着重从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原则和领导体制、主要职责;组织工作总体布局和基本要求;保障机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条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最后,她就《条例》如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体现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提出的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谭佐军副院长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随后,学院特邀黄运丽老师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三年”辅导学习报告。

    陈浩院长要求,一是各系(室)要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基础上,组织教职员工开展《教育法》和《条例》的专题学习;二是全体教职员工要主动提高认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要聚焦危化品管理等重难点问题,结合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各支部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丰富学习形式,有序推进“改革开放奋斗史”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史”的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