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63下午,学院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沈婧芳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生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国防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习总书记分析了科技创新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虽然我国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但是也还存在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还不高、科技创新资源整合还不够、科技创新力量布局有待优化、科技投入产出效益较低、科技人才队伍结构有待优化、科技评价体系还不适应科技发展要求、科技生态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他要求,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他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与会老师随后集中观看电视记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之“在希望的田野上”。记录片围绕安徽凤阳“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山东寿光“蔬菜之乡”、乡镇企业发展的 “苏南模式”、农村人口转移的“龙岗模式”等标志性的经济、社会改革举措,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陈浩院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作为基础理学学科要主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主动参与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主动走出实验室,主动参加社会服务,主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主动培育基础理学学科新的增长点,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