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理化分析中心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主要从事化学、农药学、材料科学、生物科学及环境科学、食品科学等领域的分析测试、科技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

中心对内是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实验技术支撑基地,承担仪器分析实验、农药实验、化学生物学实验、现代分离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对外则是校内外现代化大型仪器共享中心,在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一直秉承“优质服务、开放共享”的原则,下设现代光谱分析室、色谱分析室、电化学分析室以及产物综合物性分析室等,目前拥有仪器100余台,价值2000余万元。已装备的仪器有核磁共振波谱仪、X射线衍射仪、激光拉曼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及热分析仪等。可进行物质的结构分析、成分分析、形貌分析、以及各种定性与定量分析。

中心拥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业务素质高、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能够胜任各类分析测试技术服务需求。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