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名录  >  化学系  >  教授  >  正文

岳霞丽

发布时间:2015-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女,教授,硕士生导师,农业部食品安全评价重点开放实验室固定成员。

主讲有机化学、基础化学实验、农药环境毒理、仪器分析、环境化学实习等课程。参与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有机化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主编参编《有机化学》、《有机化学电子课件》、《基础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化学复习指南暨习题解析》、《化学历年真题与全真模拟题解析》等教材和教辅材料。参加了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大学生和研究生创新基金多项。2001年获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2001、2007年分获校教学质量优秀三等奖、二等奖,2008年获理学院教案展评一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合成、农药化学、食品安全与分析等。主持完成了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校创新基金,获校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资助。参与了973计划一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0多篇。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人。

联系电话:027-87288247 E-mail:yxl@ mail.hzau.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