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

应用化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分析化学、材料化学、有机合成与药物化学等特色方向和跨学科背景知识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发展目标是,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生命学科优势,建设与农学、生命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专业。

应用化学本科专业从1999年开始招生,2004年获学校学士学位论文评比一等奖专业,2006年获批学校重点学科,2008年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获批“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有在校本科生约500人,生师比约6.2。

化学系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一系列条件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具有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11人,博导7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0%,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占比50%。具有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理化分析中心、数学计算中心、国家级实习基地等良好的支持条件。化学学科是ESI前1%学科,设有化学生态学博士点、农药学博士点/硕士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近3年,应用化学专业就业率分别为:98.4%、98.1%、99.1%。据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办公信息系统、毕业生滚动调查问卷、用人单位调查问卷、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电子邮件调查等方面统计数据显示,学生的后期发展潜力较好,用人单位满意率高,专业总体就业满意度达88%,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总体评价满意度达99%。本专业毕业生正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骨干作用,并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综合化学实验、研究性化学实验等。

毕业生适应工作范围:毕业生能在教育科研机构、高等学校、高新技术产业、食品、医药、商品检验检疫、环保等部门从事化学及其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产品研制开发以及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化学、化工、药物合成、材料化学、生态、环境、生物、食品、医药工程、新能源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