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名录  >  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李雪刚

发布时间:2015-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李雪刚,男,汉族,博士,副教授;199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获学士学位;1993-2000年毕业分配到华中农业大学基础课部有机化学教研组任教;2003年于华中农业大学农药学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2012年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学习,获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

目前主要从事分析化学与食品科学相关的交叉领域-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科研方向为食品安全检测和新型食品保鲜剂研发。针对复杂食品样品,特别是动物源食品中,药物和污染物残留量低、干扰复杂等因素给分离检测带来的困难,开展开展分子印迹微流控芯片化学发光联用技术及毛细管电泳在线富集技术在食品农药残留分析检测中的应用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利用分子印迹微流控芯片化学发光联用技术实现了对动物源食品中痕量残留物的快速高灵敏检测;以新一代氯霉素类药物氟苯尼考为研究对象,以间接竞争ELISA为基础,研制了动物源食品中氟苯尼考残留的电化学免疫传感器;以多孔淀粉为吸附剂,通过吸附法和饱和水溶液法制备了1-甲基环丙烯/多孔淀粉新型包接物/稳定液。

教学方面先后两次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三等奖,多次获得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2012年在第四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荣获湖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参与撰写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有机化学》及《基础化学实验》,任副主编。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