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名录  >  化学系  >  副教授  >  正文

刘永红

发布时间:2015-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刘永红,男,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六级岗),硕士生导师,理学院化学系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农药环境残留、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行为、环境友好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等。从事环境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学上主讲本科生课程无机化学、环境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以及无机化学实验、基础化学实验等。先后主持和参与主持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及部省级项目等10余项科研课题。授权专利转让1项,获成果转让费10万元。

2012年获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2007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胜奖;2005年获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三等奖。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第1完成人)。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科研论文7篇。副主编和参编的专著5部。已培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

联系电话:15827001139 E-mail:liuyh913@ mail.hzau.edu.cn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