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理学院举行“习文奖学金”、应化01级01班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理学院“习文奖学金”、应化01级01班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逸夫楼B212举行。校友许习文,应化01级01班代表项勇刚,学校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付军,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院长陈浩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由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主持。

     

    捐赠仪式上,我院02级校友、现任北京中科环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许习文向学院捐赠10万元,我院副研究员项勇刚代表应化01级01班向学院捐赠10万元,学院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代表学院接受捐赠。院长陈浩教授向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付军代表学校完成了支票交接仪式,并向他们表示致谢。

     

    随后,许习文和项勇刚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深情厚谊和祝福。许习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提出了“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创业初心和使命,并表达了自己再次回到学校的激动之情,“再次回到这里,感觉自己又变成了一个学生。我一直都是华农人,在华农学到的诚信和朴实谦卑,对我的创业过程有很大裨益。”应化01级01班代表项勇刚谈到,从前班里有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在华农得到了很大帮助,如今班级募集的奖学金,既是对母校的感恩和回馈,也是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回报母校。

     

    陈浩院长听完校友发言后,代表学院对捐赠者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提出加强校企合作的建议。陈浩提出,可以借企业的力量推动学校的科学研究,并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而企业也可借助学校的力量,转化科研成果,使公司做大做强。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也对捐赠人表达了深切的谢意,赞扬许习文在创业之初能吃苦耐劳,取得成就后不忘母校的优秀品质。还邀请许习文回母校来给学弟学妹们上“创业课”、“人生课”,让他们能在人生路上走稳走好。

     

    付军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谈到,理学院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势头迅猛,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也是应用化学专业沃土能培养出各位优秀校友的原因。他感慨道,参加此次捐赠活动被情怀感动:“一是家国情怀,有家国情怀企业才能做大;第二是母校情怀,有感恩之心才能走得更长远。”









     

    文字记者:赖洁 摄影记者:吴永泽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