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做客我校理学院迎双甲子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并作了以“生物医学量子点:从活细胞合成到单病毒示踪”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院长陈浩教授主持,我校理学院及其他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本次报告中,庞代文教授首先介绍了量子点的元素组成、发光性质及量子点的合成方法,并展示了其课题组自主开发量子点显示器的超高分辨性质。随后,庞教授详细介绍了量子点在细胞成像、单病毒示踪等方面的应用。庞老师语言幽默、深入浅出,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后,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庞代文又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部分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庞代文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0年)、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首批人选(第一层次)2013年)、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纳米研究”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新型生物医学探针技术基础及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文字记者:李慧慧    审核人:梁建功  

     

    版权所有:Copyright ©华中农业大学 化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化学楼

    邮箱:chem

    电话:027-87282133

    邮政编码:430070

    学院官微